同知文化

弘扬同知文化,搭建中老年群体精神文化交流平台

同知文化|美文分享《其实生活就是哲学》

简单理解,从自什么样,再指导自己更正确、更高效地想事、做事。身的角度讲,哲学就是将自己所掌握的知识总结起来,看看这个世界到底是只要我们想事、做事,都是总结知识、总结经验,并指导实践的过程,所以小到小孩学走路、做饭、做饭等等,大到科学研究、管理社会,体现的都是哲学的思想和实践过程。


掌握知识、总结知识的程度,决定每个人对哲学的使用程度。关于生活中的哲学,我国古代就有很多,大部分都存留在古代的典籍、典故、成语中。比如,一叶障目,不见泰山--反映的是只见局部不见整体的问题。再如千里之行,始于足下--讲的是质量互变的道理。但是,当代的比较系统比较正确的辩证法和方法论,则是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唯物辩证法和唯物主义认识论。


其中,辩证法的最核心内容就是联系的观点、发展的观点和矛盾的观点,比如,我们常说的具体问题具体分析、实事求是、两点论的分析方法等。认识论的最核心内容就是实践是检验真理唯一标准的观点。

这些观点对于我们生活中分析问题、解决问题帮助非常大。不管是古代朴素的辩证法,还是现代的唯物辩证法,都是我们分析解决问题的工具,我们在遇到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时,都可以运用这些方法去分析和解决。从而确立正确的人生观、择业观、婚恋观、生死观、苦乐观、得失观,为我们选择正确的人生道路提供帮助,为我们事业成功保驾护航。


云南省首届“同知杯”中小学生才艺(作文、书法、绘画)大赛

(优秀获奖者可获免费出国(马来西亚、新加坡、柬埔寨等国家)游学机会,父母可同行)

主题不限、文体不限、体裁不限、字数不限

报名形式:幼儿组、小学组、中学组

稿件类别:作文、书法、绘画(形式不限)

投稿时间:2018年10月30日-12月31日

报名费用:30元

投稿方式(纸质文档和电子文档各一份)

纸质文档寄送至云南同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(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星耀路星都国际总部B座1102室)

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:yntzwh@qq.com(参赛作品须在标题前加上[同知杯才艺大赛]字样,否则当普通文章处理。)

优秀创作者将成为云南同知文化签约书法、写作、绘画小作家,比赛将设置特等奖、一、二、三等奖等奖项,最高可获得5000元奖金及证书。

联系方式:0871—65382197

李老师:18087826108(微信同号)

注:以上所有内容最终解释权归云南同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所有

更多资讯尽在同知文化:https://www.yntzwh.com/

评论(1)

热度(4)